2017年6月19日 星期一

我這裡中國人圈子- 較貧窮的原因.

很多人不知道, 中國國內D移民, 移民去的地方, 都很有地域性的, 上海/廣州/深圳較富裕的人, 就大多會去較暖和的地方, 如溫哥華/加州等地; 而我這裡因為天氣冷, 冬天日子較長, 就吸引不到富裕國內移民來, 所以我這裡有很多中國人都是東北來的. 

講些關於東北的大數據: 
1. 在這幾年, 中國GDP增長需不高, 但也有6-7%, 但是東北卻是年年負數; 
2. 東北是國內這般多地區中, 最遲改革開放的那一批地區, 最遲放棄計劃經濟的; 
3. 東北現在連連勞動人口和年青人口下跌. 
4. 我這裡的貧窮區原本沒有中國人住的, 但現在卻多了很多中國人住, 

其實, 一方水土養一方人, 鄧小平改革開放時, 阻力最大的就是這些最遲推行改革開放的地區. 1945年後國共內戰, 共軍由東北開始打, 打低國民黨, 打下天下江山, 靠的就是東北兵源, 當時這班人很勇猛的, 唔識死. 

跟這些東北人相處, 男的大多都很有義氣, 女的大多都很大氣, 如果喜歡我, 可以跟我稱兄道弟了, 無話不談. 只是, 我不喝酒, 每次跟東北人相處時, 每遇到他們飲酒, 我飲酒好像飲藥水咁, 要拿個茶匙出來度度佢先嘛. 

他們洗錢也是很豪氣的, 但不是來到加國後可以繼續錢生錢, 有些人一到經濟枯竭時, 就算香港人, 人生和想法都不會不向壞方向去傾嘛. 這些人在加國住上10年20年後, 人心靈裡的想法, 就會變得很負面, 人的質素就會變得沒有將來似的. 

我自己從不會看不起別人, 大家都是平等的, 只是在加國這般冷的地方, 長期生活在貧窮線下, 人又真是會變得很負面. 大家看看我JJ, 生活比別人隱定, 生活在平均線上, 但冬天都有抑鬱症, 而其他人生活在貧窮線下, 抑鬱再加憂慮將來的人生, 人生和性情變得負面, 這個是常事呀.

2 則留言:

  1. 東北人真係好豪爽的,而且又中意飲酒,我有個朋友係東西人,見佢返東北過年,日日飲酒,而且唔係啤酒,紅酒,係白酒,濃度果種,日飲夜飲,我問佢如果我去唔像酒得唔得,佢話唔得,佢地會唔高興,所以嚇得我唔敢去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佢地平時食飯時, 都要整杯白酒飲飲..... 好勁咖佢地

      刪除